向沙也加问好

人间清醒是冷萃

天下皆是我熟人8

我流天真浪漫又惊才绝艳世子花轻絮

迫不及待地想写快一点,争取暑假之前搞定它,然后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。



1.

“宣师兄,你找我?”


“跟我来。”干…干什么呀…不是,我…虽然师兄你长得好看,吃亏的不会是我,但是,楚师兄肯定会一刀捅si我的!!


“乾门考核的事……”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就连宣望钧这样不善看脸色的人,都根据花轻絮的表情猜了大半,一时有些无语。


“哦。哦哦…哈哈……”



2.

“你——为何来明雍?”这是宣望钧一路走来第一个问题,激动的花轻絮十分想给他即兴创作一个千字小作文。


但回味起宣望钧问题,花轻絮面上似乎是在思考怎么回答,心却一点点沉了下去。


“(为了家族+为了家族+为了家族+…+为了家族…)”花轻絮甚至连标点符号都不带带的。


“——好了,我知道了。”听的宣望钧这辈子都不想找他搭话了。


“诶?”


“我就到这里,你进去吧。”



3.

“进来。”


“大人约我来此,所为何事?”


“叙旧。”


“既然如此,不如叙叙昨日来的故人?”


“你我叙旧,不必谈旁人。”


“昨日的雨来的倒是突然。”


“引雨来的人,不正是你吗?”


“呼云唤雨非我所能,大人实在是高看我了。”


“乱子入局,你当如何?”


“大人莫急,这场被雨洗刷过的棋局只会更加有趣。”


完全没有意识到事态发展即将不对的狐狸*2



4.

“诶?这不桓媱吗?一会不见这么拉了?桓同砚也是来参加乾门考核的?”


“我和你很熟吗?”


“emm,现在还不熟,但天气渐热,咱们迟早会熟的。”


“呵,花家之人,脸皮都这么厚的吗?”


首先,我没有惹过你,对8?


其次,我没有惹过你,对8?


最后,我没有惹过你,对8?


所以,你到底为什么对我意见这么大?”在社交里头一次被人这么讨厌的花轻絮有点委屈和不解。


“……”桓媱脸色微变,轻声又坚定地说:“我自是不会输给你。”


啊…啊???就为这个??就有没有一种可能,我一点也不想和你争呢?我完全是被迫营业的ok??



5.

桓媱我完全可以理解,但是为什么季元启也在这里???


乾门现在这么缺人了吗??不是我说,但是什么人都能招进来,这样下去,乾门烂大街是迟早的事啊!!


“人都到齐了?一次便招了三名学子?这在乾门学,并不常见吧?”


“的确少见,毕竟乾门一向求精不求多。”


“……(小花目瞪口呆jpg.)”求精不求多…不是我怎么这么不信呢!虽然季元启的城府确实高深莫测,但,他也没有这么…emm明显吧?除非乾门手段耳目已经高到了那个地步。


真是细思极恐……



6.

“昨日小测,有些学子表现优异……”


“什么情况?昨天小爷懒得陪他们做戏,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,什么时候睡觉也算表现优异了!”


我就知道了?!不是我说,乾门这样得完!!当然不排除它其实是贼拉nb的组织的可能。


“那…我恭喜你,睡进乾门?”好奇怪,再品一遍。


“谁要进这个鬼门学啊?成天累得和狗是的背史学,早出晚归的。


“你自求多福吧,小爷不陪你了。”


“等等!陪我吧,我不想和桓媱独处啊。”


“才不要,小爷拒绝!”好,很好,季元启你会后悔的!我现在就不进乾门了!!



7.

“先生,我想退出乾门学!”不出意外的出了意外话,在场的人没有一丝惊讶。


“不想入乾门学?倒是个有主见的孩子,既然如此,你可退出二试。”


季元启欢快地蹦跳了出去。


“还有谁想要退出乾门考核吗?”


“我!”花·执意要报复执棋人·轻絮高高举起了手。


“嗯…啊?!”所有人瞬间不淡定了。


“为何?”


“诶?程先生,您为什么不夸我有主见?”花·明知故问·轻絮不解地问道。



8.

“…只是有些意外,毕竟你的兄长也是希望你入乾门的。”


“哈??我哥他隔了老大远从军都能给我找事情做??”


“毕竟是一家人,你的兄长是希望你能和他有共同的选择。”


“嘶,这话放他嘴里好像没什么说服力吧?他自己不也是全家都是武修,就蹦出了他这么个双修?”


“……”程筠ko



9.

“花学子,可还记得为师?”


“啊…好像不…哦!你,玉先生是那日翻——”


“——不必再提。花学子退出乾门测试的理由是什么呢?”


“没什么理由,就是不想进了。”


不是,你搁着给我犯浑哪是吧?花学子放弃乾门学是嫌万事开头难吗?应该不会是这么肤浅的理由吧?嗯?我的小学子?”


“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”


“……不是你给我往这震动哪?


“我不否认有这方面的原因。万事开头难,中间难,结尾也难,那不开头不就完了吗?世上无难事,只要肯放弃啊!”


“……(吸氧ing),花学子,人的梦想往往是藏藏不住的,既然不想,又为何要答应收下那算学作业?”


“哦,那是昨天,今天我变了。你知道我们鬼宿……”


你可别给我扯这些有的没的了!为师更想听实话。”


“没有人可以让我放弃梦想!其实我自己试一试就会了。”


“……(吸氧ing),但是乾门学的优秀学子可以直接参政,或许,对于花学子的所承担的责任会有帮助。”

“学习不是唯一的出路!贫穷也可以有滋有味!”


“……(深呼吸),总要努力一下,否则会输在起跑线上的。”


“emmm,其实关于先生的话,我有两个回答,先生想听哪一个?”


“……”直觉告诉他哪个都不是他想听的。


“关于努力,学子想说,努力不一定有结果,但不努力——”


觉得有戏的玉泽接了下半句“一定没有结果?是这样的道理。”


“不是,我是想说“——一定会很舒服!”


“……(逐渐习惯),那下一个回答呢?”玉泽不相信花轻絮的每一句话都不会出错。


“当然是关于起跑线的,学生以为输在起跑线总比输在终点强,还省一顿跑。”


“……(已经习惯)……花学子是在逃避责任?想把一切抛给你兄长?”


你怎么知道??!唉!逃避可耻——”


“嗯,不错,孺子可教~”


“——但是有用啊!!”


“……”就不该对你抱有一丝期待的。



10.

“而且再说了,这件事情这么难办,为什么不放弃呢?人生有时候懂得放弃也是很重要的。”


“花世子懂这么多,何不来当先生?”


这不是怕抢您饭碗,您的狐狸会一口咬在我的脖子上?哦,这个其实我上一句话也可以解释。”


或许是意识到自己说得有点过了,世子开始挽回“其实是学生天赋不好,怕抢了名额,耽误她人。”


“这个没什么,只要肯付出,就会有回报。人的成功都是,源于后天的努力——”


“啊!所以今明两天就可以先休息!!”


“好啊,那就先推迟两天,后天再考。”玉泽只想逃离现场——逃避可耻,但有用啊!!


“嘶,我不理解,为什么一直挽留我,却不挽留季同砚?”


“你的兄长是我最喜欢的学生。”程筠勉强扯出一个笑容。



11.(又多写了一段,我真勤奋!!)

隔壁喝茶的凌晏如无比庆幸自己没有过去丢人现眼,瞧瞧这都说的什么话


花轻絮最后一句“我会用实力证明我不适合乾门的!!”差点没让凌晏如呛着。


不是说西席学生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吗?——三个狐狸同时想到——为什么花轻絮没有半点像凌晏如,甚至和他走上了相反的道路??




彩蛋是世子今明俩天的“努力”过程。(足足834个字,希望有人看)


评论(39)

热度(25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