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沙也加问好

人间清醒是冷萃

天下皆是我熟人(if线观影)1

是这样的,因为我现在没有什么灵感了,所以为了以防我自己弃文,我决定写些同人文的同人文。

就是观影,我也不知道这个算不算if线哈。

花昭录会成精(bushi),对于原来写的会有一些改变。

我原来就想过写,在某章的彩蛋了写过一点点,为了公平,写过的那些前提就不写了,直接开始观影吧。

从be结局来的众人。

建议先看原同人文。


1.先发个刀子试试水吧

“既然可以有你的存在,那我是否可以改变他的结局?”花忱直接提出问题。

“我曾尝试更改过,但结果,或许并不是你们想要看到的。

眼前纯白的一切,幻化成一个在热闹的春节的节日。

“他没有死,却也没有和你们任何人有什么未来。”


2.

花轻絮早已更名改姓,有了自己的妻子,孩子。

在宣望钧删掉了花轻絮的过去时(会有解释),他也删掉了花轻絮的未来。

人们早已忘却了那个给他们未来的人,花轻絮这个名字也成了禁忌。

“诶!臭小子,别跑那么远!”

在花轻絮追孩子的时候,与一个衣着华丽的人(可以带入任何角色)擦身而过,或许,他认识这个人,或许不认识,谁又知道呢?


3.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

花轻絮和季元启又一次逃了宵禁,去了酒馆,因为没有到喝酒的年纪,就没有喝。

或许是这里都是酒味和吹牛声沾染了空气,也沾染了气氛,又或许是年少轻狂,两位少年明明没有喝酒,却还是在口出狂言。

“小爷要建立大景第一乐团!家主什么的,交给季元生老哥吧!”

“哈哈!那我也要找回哥哥!然后去逍遥!八年没找到又怎么样?我可以再找他一个八年!我会找到直到最后!”

画面一转

“抱歉,小花,玉泽身边只有我了。”

………

“我知道啊哈哈,我早想踢了你上位了!略——谁让你把花家留给我管!嘿嘿!活该!”

“……”花忱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突然反应过来,好像,小花身边也只有自己了。

“那个,沈南柯啊,喝酒有什么要注意的吗?哦,没什么,就是想喝了。喜欢的姑娘?不不不,你想哪去了?”

从来不沾酒的花轻絮第一次喝酒,只觉得酒怎么这么辣嗓子啊?花忱这个混蛋也辣嗓子。


4.

花轻絮不沾酒,和他讨厌水是一个道理。

出生没多久时,泡在浴桶中差点淹死。那种无力感,使他感到不适。

所以他才明知慧极必伤,也不肯做无知者,因为那太无力了,是不可控的。

但他既然聪慧过头,也会有同样的“必伤”,知道了所有因果就可以避免所有无力,显然是不现实的。

因为“因”太多,所以他经常看到自己不想看到的“果”。

从来不会有人知道“天下皆是熟人”会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。

一个十六岁的少年,见证了太多生死离别,他以为自己已经麻木了。但是或许花忱——他唯一的亲人,在他心中从来都是不一样的吧。

自以为心若顽石,却终究人非草木。(《魔道祖师》墨香铜臭)


5.

“宣师兄要当皇帝了,我要走了。”

“……为什么和本宫说?”

“总要有一个人送我,我希望那个人是你。”

“……你明知——”她不愿意。

“现在的大景已经不需要花轻絮啦,但是不能没有宣望钧。公主殿下,此番事成,您可向陛下讨回兵权,回到天泉。”

“……”

宣照的那一箭很稳,稳住了宣望钧的帝位,稳住了大景的将来。

她的那一箭又很抖,以至于将来的那些年,回忆起那个人,心都会随之颤抖。

“这是本宫唯一一件后悔的事。”


6.

如果世上真的有神明,在这群人眼中,就是花轻絮,这个人给了他们所有人未来。

但他自己却是一个没有未来的人,在离去没有几天后,在宣望钧及权贵的封锁下,这个没有未来的人,也没有过去了。


7.

花轻絮其实最讨厌自己花的时间白费了,在花忱说出那一句话的时候,就意味着他八年的时间,八年的苦苦追寻,八年的期待与煎熬,成为了十分好笑的东西。

他曾笑话玉泽的手段拙劣“仇恨中带着愚蠢,愚蠢中又带着自以为是的狡猾与无知。”

“……”玉泽对于这样的评价一时无语。

但是,玉泽什么对于花忱什么也没有做,却将花轻絮的八年踩入了泥土里,混着血与肉。

他这么骄傲的一个人,在得知自己的过去要被抹去的时候,哦不,抹去过去其实是他自己提出来的。

在百姓眼里他是英雄,他是该坐在那个位置上的人,所以不会有人服宣望钧。

那就把和他有关的一切都抹消了吧,反正他最开始的目的地都没有了。

过程什么的,就更不重要了。

“……小花。”花忱闭上眼睛,不忍再看。


8.

他走出宸王府,想到的却是陵。

那个说要做一件大事,隐退江湖,也能留名千古的大事。

自己这么聪明,怎么可能不知道呢?本来还盼着自己和陵在后人传记里的故事,现在是免了啊。

“……”陵也只能沉默,他们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来面对这个“天真烂漫”的人。


9.

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死后,还要面对被自己讨厌的溪水冲刷的花轻絮“……”

花忱说出那句话时他没哭,说出抹去自己过去时他没哭,说出让自己没有未来时他仍很平静。

但是一想到自己看不到明年南塘的荷花,他就忍不住了。

如果不是连意识都在模糊,花轻絮真的恨不得把花忱揍一顿。

花忱:原来弟弟弥留之际想的人是我,好感动。

玉泽:帮乖徒揍一顿也未尝不可。


10.

说真的,花轻絮并不舍得离去。比起死亡,他宁可成为一个废人,下半生成为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,也想回到那个温暖的地方。

但你问他后悔吗?

……

哥哥,花轻絮缓缓地想着,已我对你的了解,将来的某段时间,你一点会深深自责着,会回忆,会思考,如果从新开始,怎样才可以改变,可以让我不在这里。

但这其实是我自己的选择。我相信,这个夜晚不会是终点,而是开端。

但我相信你会在不比接近真相的那一刻,明白我现在的心情。

明白我不在意死后皮囊完整,也毅然要成为站在你身前的人。

我忘了最后和你说的话是什么了,不过即使时间倒流,我也不知道应该怎样道别。

不过,我或许会抱住你,告诉你永远都不要难过、愧疚,要好好的活着。

我相信你,就像,你相信我一样。

冬雨慢慢退去身上的痛感,留在这个世界的意识也在消退。

死亡,不可违抗,缓慢地执行着。

只是,有点困,有点累,但更多的是轻松。

——罪恶与仇恨被终结,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。

这个世界上的事其实可公平了。

“‘这个世界上的事其实可公平了……'”但是幺儿,这句话印在你身上其实并没有说服力。

本来,没有那么大勇气去面对黑暗肮脏,只是不希望那些烂人烂事影响了你的人生,但是…你好像不需要。

“我是干枯的一把柴,我在荒漠中燃烧自己,你应该是降下的雨,不该是拂来的风。”

还是好可惜,没有机会告诉你了,哥哥。

花轻絮的时代就此落幕。

“如此,我倒是理解为什么会让我们观看了。”

为了完成那个人最后的遗憾。

更是为了让那些不为人知的那些被埋在阳光之下,险些随着溪水付之东流的、肮脏的、令人发抖的过去,有了它的聆听者。

“花以前问过我,我为什么诞生,后来,他自己说,他好像明白了。”

因为他受的压力已经不是一个灵魂可以承受的了。

溪水和雨水冲刷的很干净,好像这个人,从未来过一样。




试试水,也是水了一个文,不知道大家怎么想,反正我是挺高兴的。

欢脱世子,下章一定。


评论(24)

热度(587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